川寂

跑路了,lof毁灭吧
wb:开动小毛巾

【也青】超光速粒子战争

你眼里那种种传奇醉我醉到死~一生使我动情是你~

不是科幻文(

大概可以和晕雨,等你一起组成“不知为何总之就是一个系列”系列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阳光筛过挂雪的枝丫,在薄雾中投下柔和的光柱,空气中细小的尘埃四下飞舞,湖水一碧万顷,沿岸的细雪静谧消融,滴滴答答地淌进湖里。

拂面而来的风带着寒意却不凌冽,从鼻腔钻入绕着肺部盘旋一圈,竟化作了湿润微甜的尾调,莫名叫人想起“东北冬天的大铁柱子是甜的”这种童年趣闻。诸葛青虚掩上窗,窗帘自然地垂落下来,他抱起桌上的一叠文件准备离开,身后突然传来笃笃两声叩响。

诸葛青:“……”

他定住了,回头,目光奇异地盯着那扇窗,脑中一瞬间闪过诸多传说:灵异事件、未知物种、入室抢劫杀人……

毫无异动,酒红的窗帘安静地垂挂着,却仿佛在遮盖什么未知的事物。片刻后,那个沉闷的敲击声又出现了,慢条斯理,无端让人汗毛倒竖:“笃、笃、笃。”

诸葛青没有作声,顺手抄起台灯,谨慎地一步步朝窗户走去。

缓慢地、无声地,窗后的东西仿佛也知悉到他的想法,一动不动。安静足以令人窒息。诸葛青挪动着脚步接近那扇窗,就在仅有一步之遥时,从两张帘子的缝隙中猛地蹿出一只湿淋淋的手,抓住帘子一把扯开!

诸葛青的瞳孔骤然紧缩,文件如雪片纷纷散落在地,他看到窗外站着一个浑身湿透的年轻人,身后白茫茫一片,万里连绵。


山坡被落花堆满,重叠出深深浅浅的桃红,湖面点缀着零落花瓣,一只小艇在湖心打转,两侧翻出碎金波光。

随着风飘来的一股面包甜香,显得这个早晨轻盈活泼了几分。诸葛青抱着一只枕头在床上翻滚了两圈,头发很乱,王也推开门从外面走进来时,他正直挺挺地坐在床上醒盹。

王也说:“早。”

“早。”诸葛青不动声色地观察王也的表情,对方看上去非常正常,也可能是藏得太好。他披着衬衣从床上爬起来,一边靠近王也一边系扣子:“等下去划船?”

“吃了饭再说。”王也的面色如常,揪住他的领口拢在一起,视线顺着纽扣飞快地溜了下去,“那什么,你……考虑完了吗?”

来了。诸葛青莫名有些兴奋,他喜爱这种主动权在自己手上的感觉,满肚子坏水咕咚咕咚往外冒:“考虑完了。”

王也那点忐忑全写在脸上了:“结果是?”

诸葛青:“你猜猜啊?”

“……”他感到一阵手痒。

看到他活动了一下手指关节,诸葛青机敏地一把按住:“哎,有话好好说,君子动口不动手啊。”他不给王也反应的时间,从善如流地抬起王也的手,撩开眼皮看了正主一眼,王也整个人顿时在他手里僵成一块石头。若有若无的笑意浮上嘴角,诸葛青的大拇指虚虚搭在木串珠上来回摩挲:“还戴着?”

“……”那不像摸他的珠子,像直接摸他的手!王也轻咳一声,眼神游移:“怎么着。”

“没怎么,勤俭持家。”诸葛青表扬了他一句,人畜无害地挑了挑眉,“为什么啊?”

他像是非得把所有心照不宣的暧昧都挑明似的,怪害臊的,王也被逼得无处逃窜:“喜欢戴就,戴着呗。”

“看得出来,”诸葛青煞有介事,“都盘包浆了。”

王也冷笑了一声:“你别以为你抓着一只手,我就打不着你。”

诸葛青立刻松开他的手,往后跨了一大步。

“……”王也顺势捏了捏眉心,满脸无奈道,“别玩儿我了。不喜欢珠子,喜欢送珠子的人,行吗。”

“你说巧不巧,”诸葛青抿着嘴唇连连点头,“我也不喜欢珠子,我喜欢我送的那个人。”

“啊,”王也问,“谁送你的。”

过了两秒他终于反应过来:“哎,不是,你……”

诸葛青打断他的话:“意思就是,从现在开始,我就是你对象了。”

王也有点混乱,喃喃道:“怎么和我想象的不一样,你怎么这么好追。”

“您追了吗您就胡说八道?”诸葛青奇道,他坐到沙发上,拍了拍旁边的空位,“坐啊,我对你说一件事。”

王也:“嗯?”

“哦,插一句话。”诸葛青突然笑了一下,“不过你昨天问我要不要考虑一下跟你在一起,我竟然也没有很意外,原来我以前觉得你对我有意思不是自作多情啊。”

王也尴尬地挪动了一下:“真那么明显?”

“其实也还好?”诸葛青摸着下巴沉思片刻,“可能因为我也喜欢你,才会觉得明显吧。”

“……谢谢您。”王也发自真心。

“所以你第一次跟我见面,真的是翻船掉湖里了吗?”诸葛青好奇地问。

王也拍大腿:“不是说好不提这茬儿吗!”

“你说再提就友尽,我们现在不就友尽了吗。”诸葛青有理有据。

“您说得对。”王也无言以对,“掉湖里是真的,但其实我可以找前台,为什么找你就……别提了吧。话说回来,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事。”

“不要转移话题啊。”诸葛青嘟囔道,犹豫了一下,指了指自己的眼睛,“我要说的是这个。”

“嗐,多大点儿事。”王也信誓旦旦,“别担心,我就喜欢眼睛小的。”

“……”诸葛青猛然起身,“走了,886。”

“别别别,别介,”王也拉住他手腕,忍着笑把他扯回位置上,“不开玩笑,其实我之前一直挺好奇的,你怎么老不爱睁眼,明明咱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好好儿的呢。”

“你想看吗?”诸葛青问。

王也犹豫了一下:“这个,想是想,但是也不是非得看,如果你不太方便,比如邪王真眼什么的……”

他蓦地消声,甚至下意识屏住了呼吸。诸葛青就在这时缓缓睁开了眼,或许是被阳光所刺激,他偏开头,将视线投向王也身后,那是一双再正常不过的眼睛,并不是奇怪的颜色,也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符文,虹膜在日光的照射下微微潋滟,虽然比大多数人好看一些,但依旧属于人类的眼睛。

王也:“哇。”

诸葛青:“干嘛?”

“不知道。”王也若有所思,“就觉得这样哇一下比较符合气氛。”

“……您有事吗?”诸葛青诚心发问。

王也的手掌在裤子上摩擦了一下,他笑起来:“可能是太高兴了,要做点什么分散注意力。”他期待又小心地问:“我可以摸一摸吗?”

“喏。”诸葛青闭上眼,往王也的方向凑了凑,在对方的手指轻轻落在眼皮上时他的眼睫颤抖了一下,随即放松下来,“我想想怎么跟你说。”


“我的眼睛是被诅咒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诸葛青只说了一句话,王也就想拔腿就走。他颤颤巍巍地把手收回来,低头看了一眼:“什么诅咒,被你看到的人会变成石头吗?”

“不是那样,”诸葛青笑了,“这个诅咒是针对我的。好像从小就是这样,我一和别人对视,就会看到我和那个人在未来的交集。”

王也一怔:“预知未来?”

诸葛青摇头:“非也,我只能看到那些即将会发生的不幸的事。”

在诸葛青幼年的记忆里,世界的光影交叠凌乱,他会突然惊慌地抱住母亲,大哭恳求她不要生病,也会伸出手拂拭小伙伴脸上不存在的泪珠,安慰对方搬家也没关系。时间在他眼中不是一条单项流动的河,更像由随机材料任意拼接而成的轨道。笑脸和泣颜,生者与死者,混乱地前后浮现在他眼前。透过他瞳孔折射出的世间万物,全都带上了流逝、离去、消亡……种种意味。

在他拥有足够的理解力之前,时常会因未来惨烈的片段突然情绪失控。父母与周围的同伴只当他情感丰富,却也为他的反复无常所困扰,所幸在被送去看心理医生之前,诸葛青发现了自己身上这个秘密,并从此好好地掩盖住了它。


“你先等等,让我接受一下。”王也按着额头,仿佛正在重启世界观,而后他觑了诸葛青一眼,“你就这样……过了十几年?”

“没办法啊,”诸葛青说,“我试过戴眼镜,没有度数的那种,没用。”

“可是现在的你也不是以前的你了,至少接受度高了很多吧。”王也说到这里,自己也迟疑了,“不过我倒是能理解你为什么这么做……毕竟突然就知道了一些坏事儿,前后落差太让人不舒服了。”

“就没有例外?一直都是坏事吗?”他问。

诸葛青点头。

他们彼此沉默了几秒,诸葛青又问:“如果是你呢?”

“唔,”王也想了想,摆摆手,“我没有你那种一直不睁眼的毅力,该看咱还是得看,该怎么过就怎么过呗。”

诸葛青:“是啊,所以我也没有天天眯着眼嘛。”

王也仔细回忆了一下:“不对吧,我每次见你都眯眯眼啊。”

“你是不一样的。”诸葛青看向了窗外,“一开始我也想过改变未来,后来发现都是无用功……父母必然逝去,伙伴终将远离,我可以理解世事无常,所以才更想保留住现有的每一天。”

他顿了顿,郑重地说:“我不想用我的能力看你,因为你是我不愿变动的那一刻,是我生命中永远想怀有期待感的那一天。”

“……”王也抱怨道,“你怎么这么会说话?”

“你第一天认识我?”诸葛青失笑,紧接着冲对方勾勾手指头,“你想听什么?如果你对都市风格已经厌烦的话,南北乡村美式俄式日式随你选啦!”

余光中他看到王也动了,接着一只手掌突然盖在了他的眼睛上:“诸葛青,看我。”

诸葛青:“……你这样我怎么看?”

“那就把头转过来。”王也说。

诸葛青把视线对准了王也的方向,接着他感到面前柔软的沙发陷了下去,王也的手轻轻地捂着他的双眼,透过狭窄的指缝,他看到王也向他缓缓凑近,眼神非常明亮,也非常温柔:“诸葛青,说出来不怕你笑,我刚刚一直在想啊,如果从今往后,你从我眼睛里只能看到好事发生呢。”

诸葛青眨了眨眼,睫毛扫在对方掌心,他问:“你这是承诺吗?”

“我不敢百分百保证,因为这真的特别难……”隔着手掌,王也亲吻了他的眼睛,“但我会尽力试试看的。”


诸葛青率先错开了目光。

年轻人已经冻得嘴唇发紫,说话都磕磕绊绊:“不,不好意思,我住506,没带房昂卡,刚才才才不小心掉——嗷进湖里了。”

他见诸葛青没有反应,手忙脚乱地从身上掏东西:“这是我身——恩份证!这两张是是我的银行卡……”

诸葛青回过神来,连忙拉开另一边的窗户:“不急,你先进来吧。”

对方笨拙地翻过窗子,诸葛青铺开一床厚毯子盖在他身上,把他往浴室的方向推:“你尽快冲个澡,里面有浴袍。如果信任我的话,可以把身份证给我,我帮你跟前台重新拿一张房卡。”

“真是谢谢您,”年轻人的脸颊开始回温,有了血色,“我叫王也。”

诸葛青:“久仰,在下诸葛青。”

“你知道我?”王也很惊讶,他揉了揉鼻子,“不好意思,我实在记不清在哪儿见过你了。”

风顺着敞开的窗户往里灌,恰到好处的凉意让人头脑清醒,诸葛青忍不住微笑起来:“没关系。”

那个例外,从今天起……出现了。


【END】

评论(10)
热度(179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川寂 | Powered by LOFTER